怪哉

南极有房

【霍心x文泰】无题

我好乖的,来售后了😌

快,好心人也来投喂我🤧


#大纲记梗短打

#陈坤水仙

#北伐大将军x离家出走隐姓埋名的小卒子皇子

#如果画皮和花木兰的剧情揉在一起…

 

 

/柔然犯境,魏王派大将军霍心领兵北伐。

 

1

霍心和文泰的初见,是在行军途中的一个傍晚。

彼时霍心卸了战甲,披头散发在军营外围偏僻处独自饮酒,文泰正好放马路过,便走上前去从后面猛拍了一下霍心肩膀,

“好小子,你好逍遥,军中未经将军允许擅自饮酒寻欢,军杖五十起步。”

霍心回头打量了一下这个年轻人,笑了笑,将盏中酒一饮而尽。

“…你不告发我,不就行了。”

文泰笑了,退后一步,上下掂量着说,

“…更何况你还衣冠不整,不到宵禁就敢脱软甲,还不束发,好大的胆子!”

接着佯装思索的样子自语道,

“我要是把你揪到将军面前…你猜他会怎么赏我”

霍心笑了,回过身扯着人手腕把文泰按到边上坐好,搂着文泰脖子给他斟酒,

“好兄弟,你喝,你喝。”

文泰笑着偏头看了霍心一眼,
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于是一饮而尽。

霍心吐着酒气挂在文泰脖子上,嘴唇蹭着文泰耳朵说,

“这回…你是我的共犯了。”

文泰愣了下,俩人随即笑出声。

“我是文泰,你叫什么?”

“…霍心。”

……

 

2

次日清晨第一次集合练兵,大将军一身金甲登上站台训话。

文泰和霍心对视了一秒,便马上低下头去,霍心从高台上看着文泰无所适从的窘迫样,心里快活得很。

练兵的一整个上午霍心的目光都死盯文泰一个人,还时不时笑两下,而文泰却一次也没再敢抬头。

霍心看着文泰的身法,动作干净漂亮出手带风,箭法也出类拔萃,满意得点了点头,心下说自己果然没看错人。

练兵结束后霍心特地等在站台上想留文泰说几句话,可文泰低着头脚下生风似的溜出了场地。霍心直接笑出了声,摸了摸下巴,寻思这小孩真有意思。

晚饭过后,军帐里来人传话文泰,说将军传他有事,文泰脸马上黑了,心说惨了惨了,是祸躲不过。硬着头皮去了。

进去之后低着头跪下行军礼,视死如归地喊了一句,

“…霍将军。”

霍心笑了,把周围的侍卫遣了出去,说,

“你这小子,躲了我一天,我长的,有这么吓人吗?”

文泰脸更黑了,

“…请将军治我的罪。”

“治罪?治什么罪?跟我说说,你犯什么错了?”霍心玩心大起。

“…将军别拿我找乐了,昨日,昨日…”

“啊,昨日啊,嗯…你提醒我了,确实该治你罪。”

文泰闭上眼睛,连杀头的打算都做好了。

“就罚你做第六营副营主吧,本来想让你当个正的来着…”霍心故作可惜样子,撇了撇嘴。

文泰猛抬头,大眼睛瞪的像葡萄珠,连忙再行军礼,

“这,这,将军莫要再耍我了。”

“没耍你,我看你操练时身法不错,是个好苗子,以后好好干,立功自己挣回营主的封号啊。”

文泰愣了几秒,一时不知说什么好,

“…那,谢霍将军赏识。”

霍心皱了皱眉,

“行了行了,玩累了,什么赏识不赏识的,以后私下里别这么多礼节,咱俩是好兄弟,记住了没?”

“…是。”

“嘶…你怎么没完了?赶紧起来,再这么多闲是闲非我真治你罪了啊。”说完从椅子上翻下来,把文泰从地上揪起来,用酒壶点着人脑门,

“来,再陪我喝两杯,喝完才能放你回去。”

文泰盯着霍心的脸,笑了,作势佯装再行一礼,

“遵命,霍将军。”

……

评论(8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