怪哉

南极有房

【卫聂】随君游山河

超感谢朔锦!!抱紧自己祝生快qwq

朔锦:

 @怪哉 给怪哉大可爱的生贺!


努力正经依旧正经不起来


ooc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“上好的河鲜,这可是从河里面现捞捕的。”跑堂介绍着面前菜色,还没尝到就被对方眉飞色舞的演说给勾动的食指大动。


  


  “这河鲜可不是以往那家,我可是老主顾,你可少来诓我。”来者也不是吃素的,一眼之间就看出了对方口中吹嘘如何如何好的河鲜是哪一家的。


  


  “您可别说,那家船老大不知怎么失踪不见了,也不知出事怎么得。”跑堂连连赔笑,又小声低语道:“怕是不知惹到什么人物,您就多担待点吧。”剩下来的话他也不敢多说什么,以免一时口舌惹上什么麻烦。


  


  对方也知道什么一样,只能哀叹那鲜美的河鲜再也吃不到了。


  


  至于对方口中的船老大,如今脱了一身蓑衣,身着浅色单衣刚刚从浴室出来,刚一出来就见躺在软榻上看书的男子,上前一步抢下书来。


  


  “小庄,这样看书伤眼。”还不容他说完,对方伸手将盖聂搂入怀中,将头埋在盖聂的脖颈上面,深深吸了一口气开口说道。


  


  “师哥现在洗去一身鱼腥,倒是好闻多了。”他的语气有些嫌弃,伸手拿过布巾为对方擦拭发尾水珠“师哥还是管好自己,别连我都不如。”他可没用说错,对方经常义正言辞的告诉他洗好澡之后要擦干净头发,自己倒是忘得干干净净,任由发尾的水珠低落在对方的锁骨上面,留下惹人垂涎的水痕。


  


  这人实在是有几分太卑鄙了。他心中想着,手上动作却不满的给对方擦拭干净。


  


  “我这是偷得浮生半日闲。”盖聂无奈,而师弟稍微扯动一下他的发尾,表示有几分不满。


  


  “堂堂剑圣阁下躲在这湖上给人钓鱼,可要让那荆天明来,尝尝师哥手艺。”卫庄瞪了一眼这人,便是一不看紧这人就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
  


  “小庄不想尝尝。”盖聂到显得十分无辜,他任由师弟给自己扎好头发,见面前师弟似有不快偏头轻咳一声“自魔教那件事后,你一直拒着我出门,自然有几分无聊。”


  


  感情还是自己错了?卫庄看了一眼自家师哥无辜的模样,这哪是人前说的淡漠清冷的剑圣阁下?哪怕卫庄很满意自家师哥在自己面前的毫不收敛,但是不要给你自己想要出去浪找个听起来还让人根本不信的理由。


  


  “师哥这巧舌如簧,不知骗了多少人。”卫庄发狠,伸手一捏盖聂脸颊任这人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。“离家出走,盖聂你倒是好大胆子。”


  


  “我有留书给小庄,再则小庄能找到在下。”盖聂不以为然的开口,任由师弟发泄内心之中的怒气“有给小庄留信息。”


  


  “你不知道那些魔教余孽想要找你事情。”提到此事卫庄就牙痒。


  


  盖聂乃是江湖上人人敬畏的剑圣阁下,而卫庄则是那拿钱办事的流沙之主。两人本来同出一门,之间更有一场门派比赛较量,偏生盖聂这人就一张脸特别骗人。所以在卫庄的期待中,盖聂留书一封意思大意是江湖太大,我想去看看,鬼谷有小庄继承,师父小庄勿念。就消失不见,任由卫庄找了三五年才发现踪迹。


  


  后来又发生种种大事,他二人联手与江湖名门比如墨家这类的对抗魔教,而盖聂也因为这一战而重伤被卫庄带回鬼谷,从此剑圣在江湖上销声匿迹,就连荆天明所在的墨家也听不到任何关于盖聂的风声。


  


  这不,对方好好养伤也不过大半年,伤好了大半之后又给卫庄玩当年的一套。看到书信时候,卫庄恨不得亲手废了盖聂以免对方再随意乱跑。可卫庄心中清楚,先不说他舍不舍得,光说对方这个武功……卫庄只能咬牙让人去找。


  


  好在盖聂也知道收敛,多少给卫庄一点信息,才没把卫庄给惹炸。


  


  毕竟小庄炸毛很难哄回来。还有点心知肚明的盖聂剑圣表示他真是快闲的发慌,养伤期间师弟可是完全禁了他的武,连练剑都不允许。好不容易好了,与对方酣战了三日倒也算痛快淋漓,盖聂提出帮卫庄的时候被卫庄全盘否决。


  


  一来二去盖聂也闲了,加上留书出走一开始是准备去寻天明。但剑圣大人,盖聂盖先生一直有不认路的习惯。南辕北辙的走了一路之后,盖聂最后选择找了个地方暂时过上了船老大的生活。大概就是钓鱼自给自足,心情好的时候也会难得下厨。倒是引来不少游人,只不过被盖聂一一拒绝。


  


  自知理亏的盖聂看着面前师弟轻轻咳嗽一声“劳烦小庄担心,我不会有事。”刚刚说完却被师弟捏了下颚,就感觉唇上一痛。


  


  盖聂无奈尽可能的回应卫庄以此来安抚,卫庄倒是从一开始的几分发泄到后来还真有几分感觉。


  


  说来卫庄大人的名声虽然不怎么好,但他真的也算是和盖聂这般清心寡欲级别挺高的。之前养伤结束之后的确有几番尽兴的水乳交融,但后来盖聂一跑两三月的,卫庄能怎么办,还不是忍着。


  


  如今恰好被盖聂撩拨有几分情动,却见盖聂翻身到了卫庄内侧,盖上被子躺下。


  


  “小庄早些休息。”这动作实在利落,卫庄咬牙最终选择去冲了凉水忍下这波诱惑。


  


  这一觉倒是睡得安稳,一醒来却闻到一股鲜香,却见是盖聂煮了鱼片粥又做了合卫庄胃口的早饭,此刻正在一旁桌上摆放碗筷等卫庄醒来。


  


  “师哥。”卫庄看向盖聂,却听盖聂嗯了一声便叫他起身洗漱。卫庄到也手脚麻利,不多时便坐在一旁桌椅上。


  


  “师哥想去什么地方。”卫庄从不否认盖聂的手艺,河鲜那股土腥味到盖聂手中就变成了一个鲜。


  


  “嗯。”盖聂一愣看向面前师弟。


  


  “流沙我给赤练和白凤管理。”顶多是对方解决不了飞鸽传书给两人“之后陪师哥一道同游。”


  


  盖聂微微一愣,继而轻声应道“好。”


  


  愿随君游江湖,看遍大好山河,任由着江山锦绣记载二人所行之路。从塞北到江南,从江湖到山川。风景所在,是二人身影所至。


  


  



评论

热度(1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